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机关积极贯彻落实全县“百日会战”动员大会精神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2-09-27 访问量: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学习“百日会战”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抓好落实。

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

    县人大机关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全县“百日会战”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把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百日会战”行动中来。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既是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也是对下步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再鼓劲。全县上下应迅速行动起来,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要把推动“百日会战”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摆上日程,抓在手上,全力以赴,一着不让,以人大工作的新风貌、新成绩,为“打造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龙城水乡新沛县”、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作贡献。

明确目标确定服务经济建设思路

    县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全力服务和推动项目建设,围绕“百日会战”会议精神指导开展人大工作,把服务和推动项目建设作为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围绕建设徐济间最大中心城市,围绕推动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等重点工作开展好专题调研、集中视察等主题活动,为县委、县政府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提供思路办法,促进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和矛盾的化解;开展执法检查,支持项目建设;开展工作监督,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开展专题视察,推动项目落实;着力促进民生改善;深入调研,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关注民生;统筹把握,突出民生重点;注重实效,选好切入点。同时,继续加强城市建设的监督,支持提高规划水平,进一步发挥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骨干作用、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机关工作人员的服务保障作用。

积极行动全力推动“百日会战”工程

    围绕当好全市“两个率先”排头兵,保持全市第一方阵,努力实现新型工业化全市第一、农业现代化全省领先、新型城镇化苏北领先、新型社区化全省前列、村庄环境整治苏北前列、文化旅游江北领先各项目标任务,县人大常委会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结合年初工作要点的实施,把推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以及民生改善、社会进步作为下步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综合运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视察、调研等方式加大监督推进力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成彪、杨文民、吕高骥、徐龙彬分别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对商贸流通、文化产业发展、旅游产业发展、代表重点建议意见督办、农合组织建设、教育均衡等工作开展了一系列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同时,将于10月份和12月份召开第4、5次县人大常委会会议,重点听取审议县政府关于滨湖城市建设工程推进情况的汇报、关于民生幸福生活提升工程实施情况的汇报、关于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对这几项工作作出审议,以实实在在的措施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进程。围绕中心突出监督重点,把推动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贯彻实施“百日会战”工作的部署,着力加强对我县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环境保护、人口发展等工作的监督。促进各级各部门围绕共同目标,既分工负责,又团结协作,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沛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督促“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