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全市基层人大工作现场会在沛召开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2-11-02 访问量:

 

 

 

 

 

  本站消息 11月1日,全市基层人大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总结交流各县(市)区人大换届以来的工作,研究探讨做好明年基层人大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忠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保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建芬,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卫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兴振,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晓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成彪、杨文民、吕高骥、徐龙彬出席。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或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参加会议。
  刘忠达在讲话中对我县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沛县人大代表对其所肩负的使命认识高,对人民代表大会根本制度科学含义理解透彻;“一个载体、两项制度”建设进展快、效果好,增强了人大代表履职意识;在监督工作中注重实效,推进了依法治县步伐。
  就下步全市人大工作,刘忠达要求,要把握形势要求,年底前重点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好新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要激发工作活力,更加注重“一个载体、两项制度”建设和代表履职能力的提升,充分发挥好代表的主体作用。要落实有效措施,积极推进电子表决系统建设。要坚持与时俱进,在依法履职、求真务实、总结传承中创新,创造性地做好基层人大各项工作。
  冯兴振介绍了我县人大工作情况。沛县人大常委会不断创新思路,拓展载体,强化作为,围绕加快全县重点工程建设,组织领导班子深入建设一线督察,开展人大代表视察;围绕实施惠民工程建设,组织人大代表进行项目论证;围绕人大代表建议,积极解决办理;围绕强化代表履职意识和选民人大意识,创新培训活动;围绕强化镇人大地位和作用,创新活动载体建设;围绕强化人大作为意识,创新工作机制,全县经济社会在人大工作推动下取得了又好又快发展,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迈入全市科学发展第一方阵、跨入全国百强县行列、荣膺中国产业百强、荣获全国文明县城和国家园林县城。
  李晓雷在致辞中说,沛县按照市人大部署,切实抓好“一个载体、两项制度”建设,将全县66个“人大代表之家”全部建成“人大代表活动中心”;新建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对全县各级代表实行统一管理;在基层人大代表活动中心成立选民培训站66家,新建选民联络站22个,新配置选民意见建议征集箱66个。同时,通过完善人大网站、设置主任信箱、开设人大论坛等,着力提高代表的履职水平,基层人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沛城镇汉台社区人大代表活动中心、栖山镇胡楼村人大代表活动中心、县经济开发区人大代表活动中心、县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处。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县人大工作视频,各县(市)区就做好人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