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机关“强化五个意识”贯彻落实县委全委会精神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3-01-02 访问量:

    12月19日县人大机关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上,全文学习了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兴振同志在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发挥人大作用进行了座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县委全委会议认真回顾总结了今年工作,科学谋划了明年和未来发展方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每位同志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工作中去,为推进我县跨越发展、转型发展、率先发展,奋力当好全市“两个率先”排头兵作出应有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成彪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全委会议要做到“六个明确”:一要明确县委全委会议的主题;二要明确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三要明确2013年全县工作的总体部署;四要明确2013年全县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五要明确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六要明确人大贯彻落实全委会议精神的着力点。
    就全委会议的贯彻落实,胡成彪提出要强化“五个意识”。一要强化人大制度的主体意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宪法做出的明确规定。要深刻认识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不断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振奋精神,履职尽责,切实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二要强化人大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意识,围绕县委工作的重点、政府工作的要点,抓住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督促,通过专题审议、视察、检查等形式抓好落实,真正推动发展,推动问题的解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三要强化人大工作的效果意识,要善于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就是要选准监督内容,突出监督重点,讲究监督方式,注重监督实效。四要强化人大自身的素质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是行使人大各项法定职权的坚强保障。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务实高效、作风过硬、团结协作、勤政廉洁”的标准,打造一支愿为、能为、敢为、朝气蓬勃、勇于创新的人大工作队伍,努力做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有正气“三宽四有”型党员干部。五要强化人大工作创新意识,创新是保持人大工作生机的不竭动力,讲法律、讲程序是人大工作一大特点,但这并不意味着人大工作就一成不变。面对新形势要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对一些与形势、发展不相适应的老惯例、老做法要勇于改革创新,不断优化工作程序,改进方式方法,增强工作实效。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