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带队调研全县医养结合建设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9-08 访问量:

为推进养老服务和医疗卫生的融合发展,9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带队调研全县医养结合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孟庄护理院、唐楼护理院、闫集护理院、鸳楼护理院、湖屯护理院、湖西农场卫生院等地,详细察看硬件设施、功能设置及医养结合医疗服务相关工作情况。在养老机构里,调研组与老人们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在养老机构里的生活情况,同时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机构的制度管理、护理工作、配套设施、饮食安排等情况,调研组对我县近年来医养结合建设工作发展及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就促进我县医养结合健康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贺伟指出,推进医养康养融合发展是优化老年健康和养老服务供给的重要举措,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途径。要继续利用好现有的资源与平台,充分发挥医院的学科优势。要讲究方法,灵活有效,不论是城区老人就近养老,还是农村老人进城养老,都应结合实际,充分考虑老人日常生活习惯,改进机构建设,促进医养结合

贺伟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了解、掌握、吃透上级政策措施、标准要求,正视我县养老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切实解决问题、弥补短板要认清形势,狠抓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坚持医养硬件软件齐发展,做好顶层设计,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加强与医疗机构和谐共建,推动养老机构医保终端开通,为老年人提供便利,让老人住得舒心、吃得放心、玩得开心要深入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持续完善养老机构管理机制,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王涵)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