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综述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3-01-06 访问量:

    1月3日至4日,参加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书面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中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引领,通篇贯穿了省、市和县十三次党代会、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打造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龙城水乡新沛县”宏伟蓝图,坚持“五化”引领,抓牢“三重一大”牛鼻子,全面实施“十大工程”,总结成绩亮点纷呈、客观实在;分析形势符合县情、判断准确;谋划目标科学实际、催人奋进。整个报告言简意赅、注重实效、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向全县人民展现了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勇气和锐气,展现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科学发展的作风和追求,让人有一种强烈的振奋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代表们认为,201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全国百强县由第77位跃居第59位。全面小康验收群众满意度测评苏北第一。继续保持全市科学发展考核第一方阵,走在了苏北“两个率先”前列。报告对此总结充分贴切、得当详实,字里行间充满着自豪和骄傲。对于增强全县人民的发展信心,激励全县人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新一轮发展热潮中,推动沛县经济社会加速腾飞,必将起到巨大的鼓舞作用。
    对于2013年的工作,代表们认为全力打造滨湖城市、产业转型、绿色之都、文化旅游、好人沛县五大品牌,奋力当好城镇化、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民生幸福提升五个方面的排头兵等目标任务既尊重基础又体现发展,既立足现实又面向未来,充分体现了谋求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要求。就2013年工作,代表们对报告提出的六个更加注重,进一步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城乡一体化步伐、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推动文化旅游强县和美丽沛县建设,着力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当好全市“两个率先”排头兵给予高度赞扬,认为报告确定目标宏伟得当,描绘蓝图气势恢宏,推进措施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要求,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实现。
    对政府自身建设,代表们认为,报告以建设高效廉洁政府为目标,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政府,表明了树立务实、高效、公正、勤廉政府形象的决心,适应了新形势对政府工作的新要求,必将极大提高人民政府的创新力、公信力、执行力。
    在审议中,代表们对县政府工作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一要积极培育龙头企业,扶持企业做大做强,整合延伸产业链条,发展一批科技型、成长型、旗舰型企业,为我县经济社会加速腾飞奠定坚实的基础。二要加快推进滨湖城市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优化人居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发展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三要着力改善民生,办好为民实事,在医疗、教育、就业等方面加大财政投入,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感,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