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杨屯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听庭评审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11-28 访问量:

为加强人大对司法工作的监督力度,增强审判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度,确保审理过程公开、公正。1123日下午,杨屯镇人大组织县、镇两级位人大代表大屯法庭开展合同纠纷案听庭评审活动

庭审中,现场秩序井然、节奏紧凑,庭审程序有条不紊代表们全神贯注,紧跟法官节奏,沉浸式全流程参与。庭审结束后,代表们对法官、律师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庭审形象等内容进行逐项评议。大家一致认为主审法官具有很强的专业审判素质,合议庭法官把握案件争议焦点释法说理效果很好,促成双方最后达成庭后调解,展现了司法的程序公正、实体公正和形象公正,也体现了对案件双方的人文关爱。

庭审结束后,代表们还参观了大屯法庭的法庭记忆墙,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随后与三位法官进行面对面地座谈交流,增强了代表们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和理解,提高了代表们对法律问题的判断能力和决策水平,有效提升了代表们自身的法律素养和履职能力。

保障司法公正,促进法治建设。旁听庭审活动是人大代表们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体现,对于维护司法公正、促进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杨屯镇人大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立足镇域实际,常态化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听庭评活动,共同助推杨屯镇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

                                 (王怀翠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