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五段镇人大代表积极做好民事纠纷化解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12-14 访问量:

“谢谢您的耐心调解,为我解决了这么大的事情,积压在我心里多年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我现在心情舒畅多了!”经过调解后,当事人说道。

为扎实化解矛盾纠纷,围绕“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原则,1210,五段镇人大代表时刻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走村入户问民生解民忧,成功化解了一起农村宅基地纠纷。

为妥善解决矛盾纠纷,县人大代表夏龙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职为民作用,和村干部一起入户走访调查。日前,在处理一起宅基地纠纷时,夏龙新认真倾听双方诉求了解纠纷焦点后,安抚好双方情绪,基于保障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对宅基地纠纷问题作出明确阐释。经过一番悉心化解,双方最终达成和解。

人大代表夏龙新表示,深入基层跟群众互动、协商,切实维护群众各项权益,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真心真情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是每个人大代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同时通过参与调解案件、接触群众的过程,也能及时了解社会矛盾的焦点,看到群众问题的根源,为更好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提供参考。                        (王苏敏 李明泽)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