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党政“好帮手” 职工“娘家人”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7-24 访问量:

                       

                           ——记沛县人大常委、人大代表、总工会主席徐忠良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近日,曾连续任职3届徐州市人大代表、又当选为县十七届人大常委和人大代表的沛县总工会主席徐忠良接受采访时说,“金杯银杯,不如职工群众的口碑,能做到‘上为党政分忧,下为职工服务’,是我最大的心愿”。

职工眼中的“好心人”

“工会是职工的家,家就该为职工说话办事。”这是徐忠良常说的一句话。几年来,他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联系党和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为职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全力做好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工作。

徐忠良时刻关心困难职工生活,针对我县下岗失业职工多、低保线以下职工多的现状,逢年过节,亲自深入困难职工家庭,嘘寒问暖,了解情况,送去慰问品,并分析致困原因,帮助他们寻找脱贫致富门路。为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徐忠良着眼于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县工会职工服务工作形成了“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的帮扶工作长效机制。每年“春送岗位”免费为下岗职工就业创业免费培训600人;“夏送清凉”为环卫工人送防暑保健款物30万元以上;“金秋助学”为新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进行资助,每年70名左右;“冬送温暖”为困难职工、困难劳模进行困难及大病救助,受助人员1200人,资金150万元以上,并为6000余名职工办理了职工互助保险。为全县困难职工单亲家庭子女建立救助档案,跟踪资助从小学至大学全过程。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徐忠良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带领下派“第一书记”帮扶栖山镇王梨园等村,建设村民游园,硬化水泥道路,资助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农民工等,每年资助帮扶资金均在8万元以上。多年来,徐忠良还个人资助两名孤贫学生,目前两名孩子已完成大学学业。

忠实履职的“好代表”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徐忠良从心底里清楚“人大代表”四个字的份量。徐忠良深知,人大代表,不是荣誉,而是责任。为此,他经常利用工余时间走访调研,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耐心倾听每一个被访对象的诉求,对他们提出的合理诉求,在各种场合积极反映,力争解决;对一些不合理的诉求,则耐心作出解释,化解群众对政府的误解,并将了解的情况形成一份份反映群众疾苦、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建议或议案,在人大会议上提出。几年来,他先后向市人代会提交了《关于推进农村承包土地集零归整、加快农业规模化经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高农民工技能培训,增加农民工收入》、《进一步强化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扩大困难职工服务范围》、《关于解决工人文化宫为公益文化事业单位》、《关于加强职工服务中心建设解决人员编制、工作经费》以及《关于整合汉文化资源、加强市县衔接打造汉文化品牌》等建议10余件,这些意见和建议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得到了很好的落实。

                           勤廉双优的“好管家”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勤廉双优是做好工会工作和收、管、用好工会经费的根本保证。”徐忠良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县级工会的“一把手”,徐忠良坚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座右铭。在工作上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用人上,不任人唯亲;在事务管理上,不独断专行;在资金安排使用上,不以权谋私。坚持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突出服务为要,解困为先,管好工会的钱袋子,给困难职工群众送去米袋子。他以自身实际行动诠释着职工“娘家人”的担当和守候。

在他的带动下,心系职工,服务民生在沛县工会系统蔚然成风,沛县总工会也赢得了国家、省、市工会组织的好评和社会各界的点赞。近几年来,沛县总工会先后被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领导小组授予“全国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会职工法律援助维权服务示范单位”、“职工互助保障先进单位”,被省文明委授予“江苏省文明单位”,被省总工会评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沛县职工服务中心被授予江苏省“工人先锋号”,并获市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金牌服务岗”等荣誉称号。徐忠良本人也荣获江苏省优秀工会干部、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办公室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