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监督纵横

县人代工委调研代表履职档案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5-18 访问量:



为深入推动人大代表履职档案体系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沛县人代工委深入基层人大就代表履职档案的内容丰富和形式完善情况开展了调研。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人大代表的履职行为,丰富代表履职内容,夯实代表履职基础,更好地对代表履职情况进行评价和监督,让代表做到活动有规范、行动有记录、履职有痕迹,沛县人大常委会在广泛征求基层人大主席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意见基础上,设计了沛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档案体系并发放到各位代表手中。

通过调研发现,镇级人大高度重视代表履职档案体系建设相关工作,把健全人大代表的履职档案作为年度代表工作的重要抓手,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履职档案建设工作迈出了新步伐。魏庙镇人大把辖区内县人大代表的履职档案建设和管理工作纳入镇人大工作总体规划,作为对代表年度考评的重要依据,要求代表对每一次活动都做好详细记录,确保档案内容真实可靠;敬安镇人大完善了代表履职档案管理制度,召开专题会议对档案体系内容的填写工作进行了专门培训,对代表在“三走三问”活动中履职情况作了重点强调,既要因地制宜、发挥代表作用,又要围绕中心、充分彰显代表价值。

人代工委根据基层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就代表履职档案体系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三个衔接”的新要求。一是档案登记要与工作计划相衔接,把年度工作计划转变为代表个人的档案内容。二是集体活动要与个人活动相衔接,代表小组活动和代表个人活动要统一。三是线下文档要与线上记录相衔接,代表个人履职的纸质记录要与即将投入使用的代表履职手机终端APP记录内容一致。

                                          (人代工委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