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为“三走三问”活动“阅卷”——县人大督查“三走三问”活动开展情况纪实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5-25 访问量:



2018年即将走入年中,“三走三问”活动开展情况到底如何?落实是否到位?问题能否真正解决?

5月22日上午,新雨淅淅沥沥,带着这一系列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一行冒雨来到汉兴街道督查“三走三问”活动开展实效情况。

“在去年的活动基础上,今年汉兴街道人大工委创新思路,扎实开展,目前逐步形成方案到位、分组到位、动员到位、保障到位、建议到位等十个到位的工作新局面,”人大工委主任朱刚一边向督察组分发“三走三问”活动台账资料,一边向督察组介绍说。只见清晰的活动手册,详尽的代表走访台账,整理的问题清单,交办的代表建议.....一项项都是人大代表走访入户、排忧解难的有力佐证。

“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中,走进企业问发展,“按照‘两断三清标准,代表们对辖区内19个村居进行了全面视察。企业有一个健康的发展环境,对促进企业绿色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意义重大。”朱刚汇报说,至今共查处50家需关闭整治企业,依法关闭18家企业,整治32家企业。

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走进农村问民生。辖区内代表分成3组进村入户,摸清农户实情,了解农户困难,建议突出重点帮扶,分类施策。现汉兴街道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初步构建了“贫困农户+家庭农场(大户、龙头企业)+电子商务”的农产品营销体系。创新扶贫方法,拓展扶贫渠道,将技术和资金带进了广大的农村家庭。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现在优质稻麦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区、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等项目纷纷在汉兴街道落地,农户有了技术,发家致富的道路越走越宽。

始终坚持环境整治工作不丢松,走进社区问和谐。“现在路灯修了,监控装了,垃圾清了,住户现在纷纷反映说小区环境比以前干净,住得比以前更方便、更安全、更舒心......”说起腾飞小区的变化,一直跟踪督办此事的人大代表杜超如数家珍。几个月之前,这里部分路灯严重损坏,监控缺失,小区垃圾收运也是存在较大问题,自“三走三问”活动开展以来,汉兴街道辖区内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走进社区,倾听住户心声,收集梳理问题,形成建议交于相关单位办理,现在腾飞小区的住户普遍反映问题得到了解决,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汉兴街道党工委书记武来力主动向督察组说起了还没有解决的难题:“铝厂搬迁现在是我们街道群众比较关心的问题,难度大、障碍多,需要多方协调研究,现阶段我们正和相关单位积极沟通,已经在研究解决方案,选址规划也正在进行中,争取早日建设安置房,完成拆迁工作。街道党工委和人大工委将紧盯建议办理的落实情况,确保走访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落到实处。”

“代表‘三走三问’活动台账建立比较完善,走访足迹留痕,从每个文字和每张照片能看出代表们的用心和责任感,可以再适时地给予代表培训和学习,来提高‘三走三问’活动质量。”督查组成员顾伟群一边翻看人大代表的三走三问活动档案,一边对汉兴街道“三走三问”活动的开展提出建议。

督察组成员纷纷提出中肯建议,会议室里一片探讨声起。

“‘三走三问’活动开展得怎么样,关键看群众满不满意,问题解决得好不好。徐兴常恳切地说,“代表们应进一步形成高质量建议和意见,再接再厉,狠抓落实,加大跟踪督办建议力度,多方举措促成建议办理,切实为群众谋福祉!”

督查时短,为民路长,一步一脚印,“三走三问”一直在路上......

                                                (办公室  张玉青)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