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徐兴常带队督查“三走三问”活动开展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6-04 访问量:





6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带队督查“三走三问”活动开展情况。

在汉源街道,督察组听取了汉源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朱信波关于“三走三问”活动落实情况的汇报,查看了活动资料台账,询问了活动开展情况。

随后,督察组来到河口镇人大,在听取了人大主席“三走三问”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后,实地察看了河口镇光伏产业园,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总投资1.1亿元的10MWp 农光互补项目,占地面积341亩,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支架上清洁发电、支架下农业种植的开发模式,项目建成并网后,可实现年发电量1300万度,三年后可实现利税600万元/年。同时,在太阳能光伏板下建设高效设施农业项目,主要种植香菇金针菇、灵芝等经济作物,预计年产效益可达400万元,有效解决周边村民就业问题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河口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该项目的重点推进,仔细了解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帮助协调解决,促使该项目在今年3月份顺利施工

督察组对河口镇人大、汉源街道人大工委的做法表示赞赏,认为镇、街道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一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积极确保“三走三问”活动开展出实效,真正实实在在地为百姓解决问题。

为使下一步“三走三问”活动深化细化,徐兴常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思想认识更加到位。“三走三问”活动是人大代表丰富履职的重要手段,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抓手,每位代表都要时刻自检走访是否“全覆盖”,是否遗漏问题诉求,建议提得是否到位,问题是否真解决。

二要活动举措更加务实。“三走三问”活动不能停留在形式上,要真走、真问、真解决。人大负责同志更要亲自抓、带头干,加强统一协调、周密部署,确保工作到位、责任到位、目标到位。要注意抓进度、抓实效、抓具体。要创新开展方式方法,结合党委政府工作开展,全力解决实际问题。

三要台账档案更加完善。建好代表履职档案,保证人大代表走访活动留痕,“三走三问”活动档案不仅是人大代表考核的重要凭证,更是为人民办实事的考卷,从中可以看出代表们履职到不到位,作用发挥的好不好。

四要宣传导向更加聚焦。“三走三问”活动主要是同企业、群众打交道,要广开宣传渠道。要不断深化开展“三走三问”活动的氛围,切实加强新闻宣传报道,及时总结“三走三问”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树立工作新标杆,选树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好典范。

                                       (办公室  张玉青)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