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徐兴常带队调研我县2017年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6-15 访问量:





6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带到县审计局,我县2017年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认为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加强了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维护了财政经济秩序,促进了廉政建设。本级2017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审计内容反映真实全面,客观公正,建议诚恳可行,审计工作较好的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责。今后,审计局要加大对审计结果运用完善审计整改落实工作机制,推动和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建章立制、规范管理,进一步分析研究、推动解决审计发现的问题。

为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结合本次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徐兴常要求,要进一步充实审计队伍,审计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保证审计力量对审计工作全覆盖具有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力度,强化对审计成果的运用,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查找原因,提出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抓好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查,确保审计意见落到实处,为政府做好“理财员”;要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突出审计重点,拓宽审计领域,注重研究问题解决的实质方法,针对支出预算、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大投资项目、国有资产等方面重点审计;要进一步发挥好审计专报作用,审计专报是体现审计工作成果和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的重要载体,撰写好审计专报,有利于第一时间迅速引起领导的关注和重视,使问题在较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整改。

                                              (顾伟群  张玉青)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