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学习新《预算法》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8-24 访问量:





8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学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以下简称《预算法》)。

会上,县财政局副局长吴健介绍了新《预算法》修订的背景和过程,解析了修正前后的变化,重点从政府预算体系、预算控制方式、政府债务管理、转移支付制度和约束预算支出五个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会人员积极主动提出疑惑和问题,同时,针对我县实际,执法检查重点、人大如何贯彻实施《预算法》加强预算审查监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沟通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新《预算法》内容更加具体细化,条文更加严密规范,法律责任更加严厉明确。进一步加深了对《预算法》的认识,准确掌握了其精神、原则和具体规定。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新《预算法》摆上突出位置,牢固树立预算意识,采取多种方式,通过各类渠道,积极主动加强学习,自觉用新《预算法》来指导工作,做到对新《预算法》“经常学”“经常用”。严格按照新《预算法》的要求,认真检查预算法贯彻执行情况,保障群众对财政预算的知悉权,强化公众对政府预算活动的监督,真正管好政府“钱袋子”出谋划策。

                                             (顾伟群   张玉青)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