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张兴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9-30 访问量:





9月29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民、吕高骥、徐龙彬、徐兴常出席。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苏伟,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张长缨,县政府副县长梅良杰,县法院院长邓建云,县检察院检察长沈善文,县监委、财政局、城管局、房产服务中心的负责同志,各镇、街道的负责同志以及10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了人事议案、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暂行办法(草案)和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的决议(草案)。依法对两位同志的职务进行了任命,还对14名市人大代表开展了述职评议。

就推进《预算法》实施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大《预算法》的宣传力度,把《预算法》列入普法内容,在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营造浓厚的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要深入贯彻落实《预算法》,严格按照预算法的各项规定和要求,真正将《预算法》作为预算管理的母法,依法做好预算管理工作。要深化部门预算改革,按照全口径预算管理的要求,全面加强所有财政收支的预算管理,积极将预算编制的过程、方法、结果等依法公开、透明,主动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以及群众的社会监督,继续汇总编制三年滚动财政规划,建立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继续深化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按照《预算法》要求,明确预算单位执行主体责任,积极扩大财政授权支付范围。要提高预算支出的保障水平,在坚持依法加强收入管理基础上,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要求,妥善安排支出,重点保障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支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

就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会议强调: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细化分解各部门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对剩余未改造的16个老旧小区进行全面系统调查,广泛征求业主、物业、居委会等多方意见,制定科学合理的改造方案。要千方百计加快项目进度,对于已经开工的项目,要统筹安排市政、道路、绿化、水电暖气等专营设施改造工程,提高施工效率,确保尽早竣工,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要健全施工监督机制,建立联合监管制度,成立由产权单位、物业、街道以及群众共同参与的监督管理小组,与专业的监理单位一并参与工程施工安全的监管,坚持施工材料“严把关”,对于施工单位选用的材料厂家,各项指标均要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方可使用,完善各种例会制度和定期通报制度,建立施工单位末尾淘汰制度,实现建设工程施工质量安全的规范化、精细化管控。要坚决保证施工质量,建立由质监站、安全站、代建办及目标办共同参与的联合交叉监管体系,将质量、安全管理的关口前移。要形成老旧小区整治改造的长效机制,针对我县老旧小区管理的实际情况,分门别类建立完善的管理机制,明确老旧小区工作质量标准及量化考核办法,每月抽查考核街道办事处,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就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围绕这项重大决策,县委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全面部署,人大作为国家权力机关,在县委的领导下,围绕事关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依法作出决定决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一项重要职权,提请本次会议审议的决议(草案),就是为了汇聚全县之力,推动县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始终把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摆在重要位置,根据排出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扎扎实实干、持之以恒干,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沛县模式”。要狠抓重点,系统推进,以压煤村庄搬迁安置为突破,以全省“采煤沉陷区搬迁扶贫带脱贫”试点为引领,加快生产、生活、生态大幅提升。要以乡村公共空间治理为抓手,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导向,努力建成苏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样板。要以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重点县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致力提升农民生活品质。要深入挖掘沛县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突出沛县文化特色,打响地域文化品牌。要奋力扛起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为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办公室   胡 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