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沛县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人大信访工作新模式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09-11-18 访问量:

人大信访工作是人大常委会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不断探索人大信访工作新模式,坚持以人为本,关注社情民意,把人大信访工作纳入人大工作的整体安排和规划中,年初纳入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年终做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总结,把信访工作贯穿于人大各项工作中。县人大信访工作成效明显,在创建和谐社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是领导亲自督办,制定首问负责制。县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经常了解信访工作,对重要信访件亲自批阅。二是加强制度建设,针对近年来信访案件的新情况,县人大常委会采取信访首问负责制,将信访相关事项及联系方式等内容登记清楚,经过调查核实,了解实际情况后,在规定的期限内及时答复上访人,并给予解决。一人一案,从接访到答复,一问到底,重信重访数量明显下降。信访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三是信访工作“不等、不靠、不推”,做耐心细致地工作,当访者的“排气筒”,做上访者的真实听众。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