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初心不变 信仰始终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3-29 访问量:

 

    载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意思是说,天地本无心,但人有心,人的心也就是使生之为人能够秉具博爱济众的仁者之心,和廓然大公的圣人之心。通过修身致教,最后如果能达到这样一种境界,不管一个人的寿命是长是短,都能保持自己的性体全德,那么这个生命个体就可以说已经安身立命了。王继才用他自己的一生诠释了这句话的深刻内涵,值得每一位共产党员去践行和发扬,共产党人心中应该有一座信仰的“小岛”。

    2018年7月27日,守护开山岛32年的王继才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要大力倡导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王继才为守护一座小岛默默付出了30多年,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无声地守护、无声地离去,但他坚守32年的信仰,永远矗立在共产党人的心中,永远矗立在共产主义事业的奋斗历程中。

    我们要学习他坚定信仰的政治品格。王继才领着微薄的工资,忍受着异常艰苦的环境,因为对共产主义的信仰,32年如一日的守护在开山岛上,为祖国护边、为人民站岗。以舍小家顾大家保国家的情怀,为祖国建设贡献了毕生力量。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王继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言。我们要学习他坚定信仰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我们要学习他担当尽责的职业操守。为了守护国土,王继才几乎抛家舍业,大公无私、奉献无言,坚守平凡、彰显不凡,不务虚功、履职尽责。在守岛的32年,王继才坚持每天升起国旗,每天按时巡岛,护航标、写日志,与走私、偷渡等不法分子作斗争。他舍小家为国家,守岛32年只有5个春节与家人团聚,孩子从小无法照顾,父母去世、女儿结婚,都因坚守执勤没有及时赶回。他把毕生精力献给了祖国,他是平凡的人,却做了不平凡的事,生动演绎着生命最持久的绽放。我们要学习他担当尽责的职业操守,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做事,忠诚履职,为人民谋幸福,为祖国谋发展,为民族谋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们要学习他以身报国的奉献精神。王继才32年的孤岛生涯,把整个青春奉献给了祖国,用坚守谱写了他坚毅的人生,把生命献给了他的守岛事业。王继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学习他以身报国的奉献精神,学习他默默无闻,不计回报,为了国家利益勇于做出牺牲的崇高境界。

    做到初心不变、信仰始终,做到心中无我、不负人民。斯人已逝,我们除了缅怀英雄的光荣事迹,更应该继续传扬这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新时代谋求大作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搏击者,做新时代的答卷人!

                                                  (办公室   胡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