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四月份工作例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4-02 访问量:





4月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主持召开四月份工作例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吕高骥、徐龙彬、徐兴常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人大机关和各镇、街道一季度新闻宣传用稿情况,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四月份重点工作安排;会议总结了县人大常委会一季度的工作,并对四月份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张兴涛指出,1—3月份,圆满召开了县人大三次会议和县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成功承办了全市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高质量召开了县人大机关党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调研了县级国库集中支付工作和全县基础教育改革工作,视察了法律援助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和中小学及校园建设工作,开展了《徐州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指导各镇人代会在3月24日前全部顺利召开,对138件民生事实项目按照“1355”(成立一个机构、印发3个文件和决前决中决后15项工作)模式进行了票决并全部通过,指导各镇、街道人大规范开展代表统一活动日活动;制定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讨论了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办法和关于改进和加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等;在全市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会议上,有我县报送的多篇文章斩获奖项。

    就做好四月份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张兴涛强调,会议方面,要认真筹备好全县人大工作会议和县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全县人大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布置“三走三问”和“五级人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主题实践活动以及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并开展代表培训;县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主要议题是审议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开展《徐州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县政府关于2018年突出环境问题解决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基础教育改革情况的报告和县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各委室要早作安排、精心筹备、搞好衔接,保证办会的高质量。活动方面,围绕常委会议题,内司工委要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调研,社会事业工委要组织好全县数字电视惠民工程的视察,农经工委要组织好全县农业“双百”工程建设情况的视察,启动“三走三问”和“五级人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主题实践活动,人代工委要跟踪指导,确保主题实践活动有序开展。新闻宣传方面,继续加强宣传信息工作,近期将出台关于改进和加强县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人大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对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各镇、街道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建立好新闻奖评选制度和通讯员培训制度,每季度召开全县人大宣传工作座谈会,对人大通讯员进行专题培训。做好《徐州人大》杂志第四期的组稿和《人民与权力》第10期的投稿工作。

    县人大机关委室全体人员和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办公室   胡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