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杨屯镇人大积极助力“三夏”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5-30 访问量:



助力杨屯“三夏”工作,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深入一线,立足代表职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力当好“三夏”工作的推动者

    向前站位,提供农技服务。组织代表积极对接镇农业办、农技站等涉农部门各村居“三夏”工作提供技术指导,为群众提供农机收割、农机维修、夏粮收储、秸秆利用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加强宣传,营造防火氛围。组织代表深入田间地头通过采用流动宣传车、广播喇叭、入户走访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政策、防火知识以及秸秆禁烧对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引导群众树牢“三夏”禁烧和环保意识。

一线监督,确保人员到位。对机关包村干部、村居干部以及防火点人员岗到位进行不定时巡查,严查脱岗、空岗行为,对履职不到位、工作不力的,及时向镇政府反馈提醒,通过加压加力,充分调动广大镇村干部“三夏”防火积极性。

严格检查,规范市场行为。与市场监管部门一道,深入农资经营门店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制造销售假冒伪劣农药、化肥、种子等违法行为,规范农资销售环境,杜绝损农、坑农事件发生,切实维护保障好群众利益。

                                          (庄岩   胡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