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吕高骥带队督查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会整改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6-06 访问量:




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64-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高骥带领县人大相关委室负责同志督查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会整改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

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会整改问题清单是在连续两年开展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的基础上,县人大常委会为进一步巩固专题询问成效、监督部门工作、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而出台的决议。整改问题清单共13个问题,涉及生活用水污染、农业面源污染、医疗废水污染、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指出了水环境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亟待补足的短板。

督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汉兴街道、沛城街道、五段镇、魏庙镇、张庄镇、栖山镇、龙固镇、大屯街道和安国镇,实地检查新城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城乡供水一体化进展情况、镇级污水处理厂运行状况、畜禽养殖粪便处置中心运转情况、水产养殖尾水处置情况、医疗废水处理情况、垃圾渗滤液处置情况和餐厨垃圾处置设施建设情况等。

督察组认为各责任部门行动积极,措施有力,问题解决富有成效。但同时,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如,新城区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极慢,配套管网铺设尚未启动;在被检查的三家污水处理厂中,只有张庄镇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转;畜禽粪便处置中心建成投产,但处在半运行状态;由于污水管网配套不足,仍有少数副镇区卫生院医疗废水未纳入污水管网。

就进一步落实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会整改问题清单任务,吕高骥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合作解决问题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和“四废”处置设施建设,以期尽快投入运行。要标本兼治,下决心找到问题根源,下力气治理问题根本,下本钱解决系统性问题彻底解决黑臭水体、城市内涝等问题,保证饮用水绝对安全,真正惠及百姓民生,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要强化日常监管,开展常态化巡查检查,尤其要防止禁养区内围网、网箱养殖、畜禽粪便和屠宰污水等污染环境现象的“死灰复燃”和反复反弹。

                                             (汪亿  周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