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张兴涛到杨屯镇开展走访调研暨扶贫慰问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6-12 访问量:




 6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带领县人大办、妇联、农业农村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兴田公司、北京商会有关负责人到杨屯镇开展走访调研并进行扶贫慰问,镇党委书记王广浩等陪同。

    张兴涛首先来到蒋海村贫困户蒋海田家中。在得知蒋海田因车祸丧失劳动能力,一家人没有任何收入,靠吃低保和救济艰难度日,并且还要照顾两个孩子,张兴涛随即安排妇联梳理有关创业就业服务项目,帮助联系手工、家政、电商等务工信息,提供一定的技术指导和培训,并协调北京商会对两个孩子的学费给予支持救助。张兴涛鼓励蒋海田一家人树立生活的信心,同时送去500元慰问金。

    随后,在镇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张兴涛来到杨屯镇污水处理厂一期现场,对一期污水运行情况进行实地察看,并对新建二期万吨污水处理厂项目进行了解。在得知二期建设用地迟迟不能拿地,项目建设遇到用地、资金瓶颈,张兴涛随即通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兴田公司到杨屯镇参加座谈,针对存在的问题,拿出解决办法。

    之后,张兴涛来到杨屯镇水产养殖基地,详细询问了基地建设规模、运营模式和发展前景。在得知基地扩面提档资金续投受阻,发展精品养殖技术受限等问题后,张兴涛随即安排农业农村局给予技术指导和项目扶持。

    最后,张兴涛一行经洪福大道光伏街来到孔欢屯村综合服务中心,镇党委书记王广浩介绍了中心的各模块功能定位,并饶有兴致地讲解了村史馆的建设方案。经了解,该中心将建成集孔欢屯村史馆、集中居住、便民服务中心、居家养老、卫生服务、村级办公等于一体综合性服务场所,极大地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座谈会上,随行县有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能,针对本次调研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分别进行了发言和表态。

    张兴涛要求,妇联要尽快梳理务工信息,帮助联系介绍工作,提供就业跟踪服务;北京商会要尽可能地资助两个孩子完成学业;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杨屯镇要成立合作班子共同破解污水处理厂二期用地难题;兴田公司要用好融资平台,积极帮助杨屯镇筹措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资金;水务局要做好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的相关协调服务工作;农业农村局要做好水产养殖项目的策划和包装,积极给予项目扶持;人大办要做好相关问题的梳理汇总和跟踪督查工作。

    张兴涛强调,要切实帮助困难家庭度过难关,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心坎上;要抓紧推进镇污水处理厂二期工作建设项目,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提档升级水产养殖基地,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优化养殖经营模式,加快新品种的推广应用,利用陆地空间推广种植金银花,实现观赏和经济价值于一体,跟进建设生态旅游项目;要加快孔欢屯村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最大限度惠及人民群众,彰显地域特色,释放商业红利,汲取先进地区建设经验,把生态旅游的元素和文化旅游的符号融合进去,打造精品商住模式,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办公室  胡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