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张庄镇人大代表积极投身于扫黑除恶 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6-20 访问量:



镇人大代表下村入户宣传扫黑除恶倡议书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张庄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进村入户积极助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使人大代表真正成为扫黑除恶工作中的参与者、监督者和推动者

发挥代表宣传引导作用,全面做好宣传工作。采取集中宣传和入户宣传相合的方式。张庄镇人大利用代表小组活动,组织代表集中学习扫黑除恶文件精神和应知应会知识,同时,利用代表身份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会,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宣传中央和省、市、县、镇扫黑除恶的重要举措,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法律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发挥代表联系群众作用,拓宽排查摸底渠道。充分利用代表联系选民、代表接待选民、代表走访选民活动,密切联系群众,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接待选民活动,充分利用集中接访、扶贫下访、“三走三问”活动主动深入访等方式,了解收集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引导辖区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踊跃检举揭发“村霸”“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助力扫黑除恶工作。

通过近一段时间的工作,镇人大组织镇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7余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书写固定标语22余条,为群众答疑解惑50余人次。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当好扫黑除恶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景水   张玉青)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