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栖山镇加强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 激发代表履职新活力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7-01 访问量:



为扎实推进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增强代表履职责任感、使命感,栖山镇人大多措并举推进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激发了代表履职新活力。

坚持党委领导,促进人大工作高效运转。镇人大始终坚持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积极主动向镇党委汇报人大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争取镇党委对人大工作人员安排、办公场所设置、工作经费等方面的有力支持,保障镇人大工作开展“人、财、物”上的充裕,促进镇人大工作高效运转。

强化阵地建设,搭建代表履职尽责平台。为拓宽代表联系群众、反映民意的渠道,充分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设立代表工作室,代表工作室严格按照“五个有”即“有专用活动场所、有醒目标牌、有上墙制度、有基础台账,有代表信息公示栏”要求布置,实现了“代表活动有阵地、发挥作用有载体、履职尽责有平台”。

建立履职登记制度,拓宽代表监督渠道。对全镇80名镇人大代表发放《栖山镇第四届人大代表履职纪实手册》,要求代表按时记录参加会议、提出议案建议、参加代表活动、联系原选区选民、收集代表建议等方面的情况。实行代表履职登记制度,一方面真实记录和反映了代表履职情况,充分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另一方面,拓宽了对代表履职的监督渠道,有效解决个别代表开会“一言不发,出工不出力”等现象,真正发挥好代表作用。

                                               (韩艳   胡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