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监督纵横

县人大常委会启动“两官”履职评议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7-30 访问量:



人大常委会在总结往年对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评议工作方法加强对“两官”(员额法官、检察官)履职监督具体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该项工作:

精心准备召开工作筹备会议,做细做实“两官”履职评议准备工作,具体实施方案提请主任办公会议研究确定后印发法院、检察院;组织召开“两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预期效果。

精准施策。在确定评议对象范围上,力求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一般员额法官、检察官涵盖面比例均衡;履职评议工作小组成员与被评议对象一一对应,精准对接,制定详细的实施步骤,确保履职评议工作有序推进、深入开展。

广征意见对被评议对象的政治业务素质、依法履职、司法责任制落实、勤政廉政、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情况进行严格审查;采取面对面谈话、走访调研、民主评议等方式,听取一线干部群众的意见;评议小组深入细致查阅被评议对象近三年所承办案件的卷宗材料;广泛征求县监委、县委政法委、公安局等单位和部分人民陪审员、律师代表等对被评议对象履职情况的意见建议。

持续监督。督促被评议对象在评议后的个月内,提交整改落实情况书面报告;履职评议工作小组对被评议对象的整改落实情况实施持续跟踪监督,确保“两官”履职评议工作评出实效

                                     (内司工委   张宜和)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