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新版沛县人大网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8-28 访问量:



近日,全新改版的沛县人大网正式上线运行,这是沛县人大常委会大力推进人大工作信息化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根据上级人大的要求,沛县人大常委会大力推进人大工作信息化,开发建设了集沛县人大网、应用系统、移动终端为一体的人大信息中心。该中心由沛县人大网和人事任免应用平台、代表工作管理平台、预算联网监督平台、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平台、特色工作展示平台、沛县人大办公平台构成,即“一网六平台”。

沛县人大网作为“一网六平台”的核心,是沛县人大常委会的门户网站,是沛县人大对外交流、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今年6月,沛县人大常委会对网站进行改版升级,按照“重宣传、有特色、高水平”的要求,重新定位功能,调整网站版块、优化栏目设置,使页面设计更加清新,网站信息更加丰富,人大特色更加鲜明,鲜活性和可看性进一步提高。网站集媒体和载体功能于一身,是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权威信息发布的媒体,也是联系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提供公共服务的载体。

新版沛县人大网由原来的八个栏目增加到十一个栏目,最大的亮点是增加了特色工作展示、人大代表履职、代表建议办理三个工作平台。这三个平台是沛县人大信息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沛县人大常委会大力推进信息化的创新之举。特别是特色工作展示平台,突出了沛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创新,展示了人大工作品牌,由事业工委的“专题问水”、农经工委的“护航农场”、内司工委的“一案三评”和财经工委的“两权四查”组成。

下一步,沛县人大常委会将加强网站的运行管理,提高网站的影响力,实现人大工作的全方位管理与服务,使沛县人大工作驶入信息化、规范化的快车道。    (马涛)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