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汉源街道人大助力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10-10 访问量:


近年来,汉源街道人大找准人大工作与全县重点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把助推乡村公共空间治理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作用着力化解历史积累的矛盾。全面助推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推动了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

韩楼村有300亩湖田被个人长期侵占,在清理过程中必然会触碰一部分人的利益,引起村民误会。面对这种情况,街道人大组织代表先后多次与韩楼村村干部、老党员、有威信的老同志,一起找当事人做工作,代表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给当事人讲清侵占集体资源如果不能及时退回,要负严重的法律后果和承担相应的经济损失。通过代表们的不懈努力终于让被侵占的300亩湖田重新回到韩楼村集体手中。下一步,汉源街道人大将继续帮助韩楼村,通过产权交易平台,让韩楼村的村集体收入更上一层楼。

汉源街道人大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组织更多的代表参与街道中心工作中去,即要当好督导员,也要当好战斗员,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动作用。

                                        (封静  孙焱)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