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重温长征路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10-11 访问量: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长征,是一首雄壮、豪迈、气势磅礴的革命交响曲!长征,把惊涛壮观推出,把日出瑰丽托出,让松柏昂首挺拔,让雄鹰翱翔蓝天!

近日,单位的安排下我们观看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纪录片,片中向我展示了从早期苏维埃共和国的蓬勃发展到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不得不选择实施战略转移。

正视错误 汲取教训

当看到临时中央的领导者,在指挥中央红军实行战略转移和突围的时候,犯了退却中的逃跑主义错误,红军虽然英勇作战,连续突破敌人四道封锁线,但是自我损失惨重时,我的心中非常焦急。还好在这革命的危急关头,在毛泽东等人的力争下,中央红军改变了原先的战略计划,决定争取主动,向敌人防御薄弱的贵州前进。

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遵义召开了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全力解决了当时具有决定意义的军事和组织问题。遵义会议在极其危急的状况下挽救了中国共产党、挽救了中国工农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开始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的领导,成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走向成熟。

遵义会议的召开证明,作为一个严肃的、对人民负责的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一直都是正视自我的错误,并注意从自我所犯的错误中学习并汲取教训。中国共产党是具有自我净化和自我发展的潜力的,党正是透过总结成功的经验和失误的教训,不断地把党及党所领导的革命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作为单位新人的我,在工作中难免会犯错误,发现错误后不要逃避,要像党一样正视自我的错误,从自我所犯的错误中学习并汲取教训避免以后再犯类似错误。

心怀祖国 顽强拼搏

长征途中,红军将士对的是一条条波涛汹涌的大河座座巍然耸立的雪山片片茫无涯际的草地前有敌军,后有追兵,更可怕的是由于没有食物,战士们一个一个倒下,但即使人数下降,粮食远远不够,红军只好挖野菜吃到最后连野菜也找不到,只好把牛皮带、枪皮带用水泡着吃。可就是在这敌军围困万千重的逆境中,红军转战两万五千里,最后从100万的敌人中杀出了一条生路谱写出一曲动人的永久奋斗的革命乐章

红军长征是多么的令人震撼,他们的毅力如此顽强和惊人,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能熬过了一天又一天,这是因为他们心怀着党,为了新中国的建立,为了穷苦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为了祖国能一天一天走向世界。我被红军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打动。我所要做的就是努力工作,在困难面前决不低头,以祖国的兴衰为己任,为祖国的强盛奋斗不息、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艰苦奋斗 脚踏实地

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是一部史无前例、雄伟壮丽的史诗。长征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红军长征尽管已经过去了十年,但长征精神中的艰苦奋斗精神一直传承下来,是我们这一代最要学习的。大家觉得生活水平提高了,没必要讲艰苦奋斗了,因此贪图安逸、追求享乐,生活高标准、工作低要求。殊不知安逸和享乐的生活会腐蚀我们的心灵,失去奋斗目标。当然我们讲艰苦奋斗不是要人们去过清教徒式、苦行僧式的生活,也不是要否定合理的物质利益,而是要求党员干部时刻不忘艰苦奋斗,不忘人民群众,不忘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永葆党的青春本色。对于我们来说,艰苦奋斗就是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千、任劳任怨工作的同时,开拓创新迎难而上。在如今社会的机遇和挑战面前,我们更加需要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机遇从来都是对挑战的胜利战胜挑战,就是机遇被挑战所压倒,就是失败

现在,我们党中央领导集体,正在率领全党和全国人民,为把我们国家建设成为伟大的社会主义强国,让人民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进行着新的长征。而长征的精神必将为激励和教育全党、全国人民“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在新的长征中实现我们的最终理想而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办公室 李蕊)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