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高中学校基础设施情况调研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11-14 访问量:

 


        11月1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基础教育专题询问第五调研组开展高中学校教育基础设施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沛县第二中学、歌风中学、沛县中学、张寨中学、湖西中学等学校实地查看,认真了解每个学校基础设施现状,重点查看了教室、宿舍、食堂等关系教学、学生生活的基础设施状况。

        在县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县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高考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高中教育逐步摆脱困境,稳中向好,未来大有可为。    

        据了解,全县共有6所高中学校,其中公办5所,民办1所。整体上看,我县高中学校基础设施配套充足、现状良好。不过,也有一些学校存在着少数教学楼年久老化、宿舍楼生活设施不健全、食堂建设标准不高等问题,甚至个别楼房存在着安全隐患。随着高中生源高峰的到来,我县高中教育即将面临着师资力量不足、学校学位不足的双重压力。发展高中教育、建设高中学校刻不容缓。

        调组建议,要高度负责,聚力聚焦目前的形势和问题,精准施策,合力破解,谋面向未来之教育,办人民满意教育;要认真谋划,细致落实,确保原有学校改建高质量、扩建高品质、功能大提质;要加快新建学校的规划布局,确保学校建设用地有指标、资金有保障、质效双提升。

                                    (汪亿周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