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沛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1-05 访问量:

 

     1月4日下午,沛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沛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沛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沛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通过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设立和人选通过办法。

    沛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文化中心礼堂举行。李淑侠、张兴涛、张毅、徐正冲、徐龙彬、徐兴常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坐的县领导还有苏伟、郝敬彬、黄浩、揭月华、李静、陈刚、张长缨、刘华东、辛传坤、辛松、张杰、刘雪君、梅良杰、顾顺清、贺伟、胡绍斌。县人民法院院长邓建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沈善文,老同志韩大俭、胡成彪和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50名,实到329名,符合法定人数。

    徐正冲主持会议。


 
    张兴涛受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张兴涛首先回顾了2019年县人大的主要工作。张兴涛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为指导,紧扣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共举行常委会会议9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18项,组织代表视察调研32次、执法检查4次、专题询问2次,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张春贤、艾力更·依明巴海先后来沛调研,对沛县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全市人大工作现场会在我县成功召开,市人大主要领导对我县人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号召全市各县(市)区学习“沛县经验”,有力提升了我县人大工作的对外影响力。

    《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一、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人大工作大方向;二、强化使命担当,精心绘就人大工作新画卷;三、着眼思路创新,倾力打造人大工作金名片;四、注重自身建设,持续增强人大工作源动力。

    张兴涛说,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政治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一体担当,站位发展全局,紧扣中心工作,充分履职尽责,全力助推沛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兴涛说,新时代凝聚力量,新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我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邓建云所作的《沛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沈善文所作的《沛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沛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沛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设立和人选通过办法。        (张颖 王海清 张建泉 冀友园)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