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市长庄兆林参加我县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1-13 访问量:

            1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参加我县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沛县要在四个方面努力走在全市前列。沛县代表团团长、县委书记李淑侠、县委副书记、县长苏伟参加。

   我县代表团在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中认为,报告内涵丰富、文风朴实,既贯穿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徐州重要指示精神,又符合中央、省市委要求,是一个立意高远、求真务实、硕果饱满的好报告,同时也是一个统揽全局、把脉精准、重点突出、措施得力的好报告。

   李淑侠结合报告精神,汇报了我县2019年工作和今年工作打算,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好市两会精神,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以笃定前行、争当排头的奋斗姿态,不断把沛县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为“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的汉风华章谱写沛县精彩。

   庄兆林说,去年的成绩来之不易,今年的任务比较艰巨,务必迎难而上,持续攀登。要趋利避害、化危为机,只争朝夕、开拓奋进,全力推动徐州高质量发展。

   庄兆林用“可圈可点”对我县去年工作予以肯定。他说,和全市一样,2019年沛县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经济增长、产业转型、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多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一是综合实力持续壮大,GDP突破800亿元,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排名中列第44位。二是经济运行稳中向好,GDP增长6.5%,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达到82.3%,工业开票销售收入增长18%,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23.5%,这些指标都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三是发展后劲不断增强,“765计划”高质量完成,一批标志性项目进展顺利,为长远发展积蓄了后劲。四是沛县拿到了一批金字招牌,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验收,被省政府表彰为全省棚改工作先进县,农村垃圾分类被国务院督查组肯定、推介。可以讲,过去的一年,沛县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发展成绩单。

    在谈到今年工作时,庄兆林说,对沛县来讲,2020年也面临很多独特机遇:比如,徐沛快速通道建成通车的机遇,这将为沛县打通一条便捷的交通“大动脉”,把市区与沛县的时空距离缩短到半个小时左右,带动沛县东部加速发展。比如,四大行业转型升级和化工行业整治的机遇,这将推动沛县加快淘汰落后低端产能、提升传统产业层次,不仅有利于沛县从根本上减轻环保、安全等方面压力,而且为产业转型升级甩掉沉重包袱、实现换装上阵。沛县要善于把握机遇、用好机遇,应势而动、乘势而上,加快推进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在四个方面努力走在全市前列。要重抓项目招引建设,重抓企业培育服务,重抓主导产业壮大,产业转型升级要努力走在全市前列;要在提升城区功能品质上持续用力,在打造特色城镇上持续用力,在推动乡村振兴上持续用力,城乡融合发展要努力走在全市前列;要以全面深化改革增强推动力,以扩大双向开放增强带动力,以打造创新引擎增强驱动力,新旧动能转换要努力走在全市前列;要把稳就业促增收摆在突出位置,把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牢牢抓在手上,把防控风险底线坚决守稳守牢,把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作为重点工作抓出实效,民生事业发展要努力走在全市前列。

   庄兆林强调,团结一致、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是沛县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证,必须继续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负重奋进讲担当,一抓到底讲实干,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走出一条具有沛县特色的转型提升、高质量发展之路。      (人大办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