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工作报告

关于沛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财政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1-08 访问量:

20201月4日在沛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上) 

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  徐兴常

 

大会主席团:

在沛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各代表团审查了县发展局、县财政局受县政府委托向大会提交的《关于沛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沛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财经委员会在对报告和草案初步审查的基础上,根据各代表团的审查意见,又作了进一步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财经委员会认为,2019年,全县上下积极面对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优生态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

财经委员会认为,县政府提出的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指导思想和总体安排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主要预期目标积极稳妥,符合我县实际,完成计划、预算的各项措施切实可行、保障有力。财经委员会建议本次大会批准这两个报告,批准沛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与2020年县级财政预算草案。

2020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为完成我县2020年计划、预算目标任务,财经委员会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

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适应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必然要求,抓好各项政策落实,集中精力解决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聚焦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精准招商引资,扩大高质量有效投入。要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加快推进沛北地区用电改革,推动创新资源和先进要素向实体经济集聚。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质量,降低办事成本。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二是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全面提升依法理财水平。要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要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管理机制,切实实现由管资金、资产向管资本转变,做大做强国有企业。要完善财政保障体系,科学界定支出范围。要加大税收征缴力度,做到应收尽收。要严格社保基金管理,确保基金安全运行。要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注重绩效审计和专项审计,突出审计结果运用。

三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突出保障民生,关注低收入群体和弱势群体,加大对基本公共服务和扶贫济困工作的支持力度,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坚持城乡统筹建设,打造精致城市、品质沛县,构建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完善城乡基本养老、医疗和保险制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强化食品药品和安全生产监管,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