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以信息化推动人大工作新格局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4-20 访问量:

为巩固提升信息化建设成果,充分发挥县人大信息中心“一网六平台”的作用,切实提高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化工作水平,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印发《2020年信息化工作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要求,要按照全国人大和省市人大信息化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及人大信息化发展的整体方向,夯实信息化建设基础,以实现信息共享、协同工作为主线,探索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人大工作的新途径,切实为县人大常委会、县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支持与保障。

实施方案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是,围绕加快信息化应用推动依法履职新格局这个总目标,从软件完善、硬件建设、互联互通、推广应用四个方面作出具体部署。一是加快应用软件的修改和完善,开发建设新的人大工作模块,建设完善人大信息资源库,形成功能齐全、数据准确、亮点突出、覆盖全面的应用软件系统;二是加快信息化硬件建设,拓展网站和APP的数据带宽、服务器容量,加快信息中心控制室改造,添加必要的信息化设备,建设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人大信息化机关;三是加快信息互联互通,实现能联尽联,突破信息“孤岛”,探索与省、市人大信息平台互联互通,开发建设镇级人大信息工作平台,逐步形成省、市、县、镇互联互通的人大信息化工作网络;四是加快人大信息化推广和应用,利用各种形式开展人大信息化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探索开展网上视察、代表线上履职监督等监督新模式,形成线上工作监督新机制。

实施方案还就组织领导、责任分工、机制建设、资金保障提出具体要求,确保人大信息化工作健康开展。          (马涛)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