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来沛调研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队伍建设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5-14 访问量:

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娟带领监察司法委员会、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来沛调研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队伍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春彦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正阳派出所、民警实战训练中心实地察看了解警务辅助人员队伍建设管理、作用发挥、岗位技能培训等情况。在座谈会上,沛县、丰县公安局分别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辅警队伍的现状及目前辅警队伍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提出了加强辅警队伍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是缓解警力不足,补充警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在警务活动中发挥了重要的辅助作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也存在工资待遇低、人员流失严重、管理需加强等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娟强调,要透过辅警建设挖掘深层次问题,在人员结构配备上减少数量,提高质量。公安机关自身要深入思考,寻求新的突破,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陈萍)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