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五段镇人大积极参与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5-25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5月21日,五段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参与全镇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大家不要慌乱,从消防通道有序撤退,动作要快!要快!”随着火警警报响起,参与演练人员沿消防通道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演练中,民警消防大队就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知识进行系统讲解和操作指导,同时给大家普及消防器材知识。随后,全体人工作人员进行疏散演习,并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逐一进行实际操练,掌握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的方法。

“我们每个人都上有老下有小,灾难突然来临时,如何应对、如何自救,对于我们个人、对于我们家庭来说万分重要。生命安全大过天。我们不要轻视每一场消防演练,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演练过程中民警消防大队负责人反复强调消防安全演练的重要性。他表示,消防演练对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安全保障是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前提。

演练结束后,代表们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细节问题。谈到消防安全管理,代表们表示:“近几年频发的消防事故让越来越多的人和单位重视起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但意识还不够,我们要让所有的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消防实战操作技能,做到‘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          (王苏敏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