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赴包挂镇、街道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6-01 访问量:

61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带队到汉兴街道、安国镇调研指导基层人大工作。

贺伟一行来到汉兴街道,详细询问三走三问代表主题活动及“代表发现”、“代表巡河”等信息上传情况,村级代表工作站规划建设情况,民生实事表决产生后实施推进情况,并对当前街道人大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关于近期人大工作汇报贺伟对该街道人大工委每月10日结合“三走三问”代表主题活动,组织辖区代表到企业常态化开展接待选民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据了解,每到雨季汛期,南环路易淹易涝,造成附近部分企业仓库渗水,损毁机器、产品等现象。街道人大组织代表走进企业,广泛听取社情民意,并将资料梳理汇总报送属地相关部门,切实督促办理解决。目前,该路段已建成强排站,确保降雨一小时内疏浚完成,易淹易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就进一步做好代表接待选民工作,贺伟要求,汉兴街道人大要积极组织辖区内的代表,结合自身专业特长,认真履职尽责,搭起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

随后,贺伟到安国镇指导基层人大工作,安国镇人大负责同志作近期人大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该镇“代表巡河”、“代表发现”信息上传工作常态化运行良好,镇人大秘书利用代表微信群每月通报上传结果,及时提醒代表保质保量完成信息上传工作。安国镇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后,镇人大每月调度项目进展情况,并积极组织代表专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督促项目落地见效。此外,“三走三问”代表主题实践从四月份开始,已开展五次活动,6月份安国镇人大将围绕“夏收夏种、防火、人居环境整治”等镇党委中心工作继续开展代表主题活动,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就进一步做好基层人大工作,贺伟要求,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对镇、街道人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围绕党委号召和群众期盼,统筹兼顾,履职尽责,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力。要狠抓当前工作,加快村级代表工作站规划建设,抓好“三走三问”代表主题活动开展。同时,加强代表履职考核,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让“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思想深入人心,让每一位代表都能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始终把关心群众疾苦责任扛在肩上,事事处处体现人大代表正能量!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