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五段镇人大代表助力夏收夏种及秸秆焚烧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6-04 访问量:

为确保全镇夏收夏种及秸秆禁烧工作顺利进行,五段镇人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主动靠前、积极参与,当好三员”助力夏收夏种及秸秆禁烧工作。

当好秸秆“两禁”宣传员。夏收工作开始后,五段镇人大组织代表广泛开展秸秆“两禁”宣传工作,将秸秆还田政策向村民讲清,把焚烧、乱抛、乱弃秸秆等违法行为承担的法律后果与村民道明让秸秆“两禁”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当好矛盾纠纷化解调员。夏收夏种期间是争夺机械、争抢水源、收购小麦等引发矛盾纠纷的高发期。县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矛盾纠纷的调处工作,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当好民情民意信息反馈员。将夏收夏种期间群众对水利设施建设、农村道路养护、环境整治等方面存在的意见、需求等信息,及时进行收集,真正做到倾听民生,反映民意,为代言。             (王苏敏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