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主任带队调研法院诉讼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6-04 访问量:


6月4日,徐龙彬主任带领调研组一行前往县人民法院,开展诉讼服务工作情况调研。

座谈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向调研组详细报告了诉讼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新诉讼服务中心办公楼建设进度,一是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实现立案登记一线通,依托信息化手段,全方位公开审执信息,优化人力配置,推进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管理。二是落实便民利民举措,设立一站式自助诉讼服务站,减轻当事人诉累,落实诉讼费缓减免政策,实行院长接待日和庭室领导值班制度,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化解涉诉信访案件。三是创新多元化解模式,积极推进诉前调解工作,发挥诉讼与非诉讼对接中心、非诉讼服务分中心的案件分流作用,缓解法官办案压力。四是推进法官进网格工作,实现基层法院与基层网格对接全覆盖,充分发挥“网格+司法”功能,协同网格员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基层群众涉法涉诉问题。

徐龙彬指出,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是法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县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要优化诉讼服务,落实便民举措,深入推进“两个一站式”工作,切实提升法院诉讼服务能力和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水平。

徐龙彬要求,县法院要进一步推进诉讼服务中心新办公大楼建设进度,积极落实群众多元诉讼需求,切实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不断把诉讼服务工作做实、做细,推进诉讼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萍)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