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召开水环境治理专题工作询问会整改问题清单落实情况座谈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6-05 访问量:


6月5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主持召开水环境治理专题工作询问会整改问题清单落实情况座谈会,县生态环境局、水务局、经济发展局、城管局、交运局、经济开发区、融媒中心等7家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9年全县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会整改问题清单共计11个问题,涉及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居民小区雨污分流管网建设、粪便处理中心收运体系建立、经济开发区污染监控平台建设、居民饮用水安全、‘代表巡河碧水行动’交办问题整改情况等多个方面。

会议首先听取了县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县生态环境局、经济发展局、城管局、交运局、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关于2019水环境治理专题工作询问会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随后,与会负责同志围绕我县水环境现状,就我县水环境治理措施和下步打算作交流,并对我县在水环境治理方面采取的措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贺伟指出,水环境质量是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水环境问题,按照职能分工,以最大的决心抓好我县水环境治理。

贺伟要求,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职责、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加快解决镇级污水处理厂建设、农村污水处理等重点问题;要建立健全水环境质量监测体系,强化水环境监督管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对河长制落实情况开展日常督查,形成监管常态化,同时严格处理违法排污企业,加大处罚力度,确保水环境持续向好发展。县人大要积极探索“代表巡河”新模式,从人大角度出发,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切实加强对水环境治理工作的监督、支持和推动,努力使人大监督见到实效,积极助推我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汪亿 蒲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