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沛城街道人大组织代表调研机械化育秧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6-09 访问量:

日前,沛城街道人大工委按照年度“三走三问”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计划,走进农村问民生活动,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到农村基层一线调研农村合作社机械化育秧情况。

在李集村保丰农场,合作社负责人向代表讲述了育秧的时间和品种。合作社负责人告诉代表,今年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很多生产塑料薄膜的原料都用在生产口罩上,造成塑料薄膜紧张,所以有的秧苗用塑料薄膜覆盖,有的用编织带覆盖。街道农技中心负责人说:“改用编织带进行地膜覆盖和塑料薄膜起到的作用是一样的,保温性和保湿性都非常好,并且今年的编织带回收起来明年还能继续使用,减少了生产成本。”

保丰合作社现有机械化插秧机12台,每台插秧机一天可以插秧25亩左右,共塑板育秧60多亩,可以种植水稻5000多亩,大大的减少了人工劳动量,省时、省力、省钱。在沛城街道李集村还有2家像保丰农村合作社一样规模的合作社,他们不仅流转了本村的土地,还在龙固镇、杨屯镇、胡寨镇等乡镇流转土地进行水稻种植。

代表们对街道机械化育秧情况表示满意,对于下一步工作,代表们建议,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和先进技术,精选优质稻种,提升生产效率,探索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扩大水稻机械化育秧规模,提高市场竞争力,不误农时,尽力做到满足农民春种春播市场需求。            (王建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