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魏庙镇组织代表调研产业融合发展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7-03 访问量:

    7月2日上午,魏庙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调研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情况。

    代表们实地查看了斗虎店村稻渔共作养殖基地运行情况,听取养殖基地负责人关于稻渔共作情况的汇报。据介绍,魏庙镇稻渔共作项目总投资50万元,总规划面积200亩,主要建设包括回形池开挖、沟渠疏通、围埂、防逃修建以及鱼虾种投放等,基地采用稻田精养模式,主养小龙虾,通过稻虾共作发展农业,打造虾苗孵化、养殖、包装、运输、销售一站式产业化服务体系,达到农业综合效益倍增的效益。

    经过实地调研,代表们对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魏庙镇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依托农业农村等资源优势,大力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深入推进全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力促进了企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同时,代表们提出建议:要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持续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深入挖掘传统与现代农业文化资源,大力发展共享、智慧、休闲和观光农业,切实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孟丽娟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