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办公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8-25 访问量:

8月2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贺伟、徐龙彬、徐兴常出席。

会议研究了本周工作计划,部署了本周重点工作。

张兴涛指出,上周圆满召开了县人大常委会第37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府财审、扫黑除恶、家庭农场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报告,作出了相关决议决定,任免了有关国家工作人员,评议了副县长和14家社会发展部门。第37次常委会会议阶段已经画上句号,但会议精神落实和后续整改工作才刚刚开始。一方面要抓好常规视察调研工作有序开展,另一方面要紧盯问题,推动部门落实好整改工作。

张兴涛要求,要以学习促工作,继续组织开展全国人大网络学院《民法典》课程专题培训,不断提升人大工依法工作的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形成被评议部门整改问题清单和审议意见,及时转交政府有关部门落实整改,同时,不断加强跟踪监督力度,确保部门整改落实效度;要盯紧“代表发现”办理工作,一方面反省自身,发现我们工作中的存在问题,不能“一交了之”放任工作,更不能“人云亦云”被动工作,切实回观流程抓关键环节,善用工具优化工作方法;另一方面采取有力措施促办理,组织力量督查“代表发现”办理情况,切实“到点到位、精准督查”,不搞形式、走过场。变换反馈渠道,由原来承办单位向代表反馈办理结果况并征求满意与否,改为由人大有关部门负责向代表直接反馈并征求满意度,以避免代表“被满意”、总体满意率失真等问题。采取每月通报“代表发现”办理情况满意度排名,不断督促承办单位落实好“代表发现”办理工作。         (周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