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发现”问题办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9-04 访问量:

93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主持召开“代表发现”问题办理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办、住建局、水务局、城管局、沛城街道、交运局、公安局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人代工委通报了近几个月来,“代表发现”系统整体运行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领学了“代表发现”问题审核、传递、办理、监督工作办法。单位主要责任人“代表发现”办理情况、存在的重难点问题以及下一步改进措施,逐一进行了汇报

为进一步推进“代表发现”办理工作,徐正冲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办理“代表发现”问题作为“一把手”工程。代表发现是沛县人大常委会的创新之举,表达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拓宽了代表履职渠道,推动了机关工作的改进。认真办理代表发现解决人民群众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才能体现服务群众、执政为民的宗旨提高代表发现办理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避免“被满意”现象的发生。有条件解决的问题,各承办单位要及时解决并明确答复代表;对因客观条件限制而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应向代表如实说明情况并明确办理时限,积极创造条件解决;对不符合法律法规或政策规定,暂时确实不能解决的问题,要说明情况,及时和代表沟通,作好解释工作。实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人大代表要增强自身素质,提高代表发现质量,不能片面追求数量,而忽视了代表发现的本质,争取能够全面准确反映问题,把身边发现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反映上来,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愿望呼声反映上来,着力提高代表发现质量。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