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张寨镇人大召开座谈会探索基层治理与服务新路径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9-08 访问量:

近日,张寨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在陈油坊人大代表履职基地召开座谈会,探索基层治理与服务新路径。

会上,与会代表结合基层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基层治理与监督的内容、方法、模式等层面,从各自的工作角度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如何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推动作用,提出了有针对性、创新性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畅通群众参与渠道,落实好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等群众自治制度,创新基层治理与服务模式,推进基层治理与服务重心下移,在村民小组建党小组、理事会、监事会等自治组织,形成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的基层协商共治格局。要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意愿,建立公益岗位和监督岗位,以实际岗位的体验和锻炼,培育全村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的责任意识。要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能力,高标准建成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打造“一站式”为民服务综合体,涵盖便民综合服务大厅、农家书屋、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等,建立健全村支“两委”坐班制、节假日值班制和便民服务全程代办制,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服务。         (蒲照 李广阔)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