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99公益日,栖山镇人大代表爱心接力传行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9-15 访问量:

连日来,在栖山镇人大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99公益日爱心募捐活动”,此次活动参与人次2562次,共筹集善款60002.12元,其中捐款50215.29元,获得腾讯基金会配捐9686.82元。全镇82名代表参加,共计捐款306次,共筹集善款7458元,获得腾讯基金会配捐1266元。

据了解,“99公益日”是腾讯公益联合数千家公益慈善类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爱心媒体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活动。活动期间,腾讯公益拿出3亿为捐赠者实施配捐,每天配捐额度为1亿。

此前栖山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做了详细的前期宣传部署工作,安排镇域内的五级人大代表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的形式让更多的爱心人士知晓此次活动,为后期捐款活动做好铺垫。并在朋友圈转发“收集爱心小红花”的文章,提高活动当天捐款配额。同时召开“99公益日爱心募捐动员会”,在会上介绍演示了活动当天的捐款流程,动员大家准时参加活动,并推广至身边亲戚朋友,为栖山镇爱心捐赠争取更多的善款,营造凝聚小爱筑就大爱的良好氛围,推动栖山镇精神扶贫工作开展。会后,栖山镇人大积极行动,组织相关人大代表商讨活动具体事宜,就活动的发动、引导和后期统计、汇总工作,做了具体的人员分工。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自身爱心捐赠活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从而实现全民参与,齐心协力为栖山镇扶贫工作添砖加瓦,真正让贫困户、弱势群体得到实惠,真正体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意义。此次捐款活动所筹集的善款在栖山镇人大的监督下全部用于栖山镇扶贫领域。通过此举,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增强脱贫信心,提高脱贫质量,确保栖山镇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文文  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