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安国镇人大组织代表调研国家文明镇创建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9-15 访问量:

近日,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头和监督作用,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义务。安国镇人大组织辖区内部分县镇人大代表调研国家文明镇创建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镇农贸市场、蔡家新村、苇元村等处,查看道德讲堂、乡贤工作室、移风易俗、文明家庭创建、社区志愿者等活动开展情况,了解当前创建工作中亟需解决的重难点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镇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关于创建国家文明镇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调研组表示,安国镇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全镇文明面貌焕然一新。但仍存在创建氛围营造不足、部门协调不够、相关部门履职尽责不到位、相关台账资料收集不详细等问题。

就做好下步工作,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利用各种宣传方式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取得群众的支持。 要加强部门联动,镇文明办、宣传办、城管办、环卫所等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加强配合,并与村、居加强沟通,做好衔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各部门、村、社区责任,将任务分解到位,去除盲区、死角。要重视基础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创建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进一步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保持巩固完善创建成果。              (张文文  猛)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