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沛城街道:以人大代表力量化解矛盾纠纷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9-16 访问量:

为有效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沛城街道人大以“三走三问”主题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知法懂法、办事公正、了解基层的优势,积极探索人大代表参与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以熟悉政策法规、处事公正、群众基础好的街道人大代表为骨干力量与综治办、司法所工作人员,组建起一支人民调解队,化群众上访为代表下访。

人大代表利用其接触面广与人民群众联系密切的特点,发挥人大代表群众基础好、社会威望高的作用,采取安抚情绪、走访调查、宣传相关政策及法律知识等方式,积极参与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

通过结合“人大代表大走访”活动,同步开展“三问三解”工作,加大代表们对信访问题的调处力度,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源头,及时有效地帮助群众化解矛盾纠纷,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今年以来,“调解队”主动约访信访老户19人次,召开协调会10次,化解信访矛盾8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尽最大努力维护基层社会稳定。           (魏艳侠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