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2020年度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9-27 访问量:

9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在检察院组织召开2020年度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市县人大代表、检察院检察长沈善文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前,人大常委会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两官”履职评议的预备通知》,被评议检察官按照评议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评,认真撰写个人履职情况报告,积极配合评议活动。人大常委会组成专题评议小组,对被评议对象通过旁听庭审、个别谈话、查阅卷宗等方式,了解被评议对象的履职情况。会上,评议小组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8位履职对象作出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评价。

徐龙彬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人大对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是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职权,是推进司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重要举措,更是新时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的落实,目的是不断创新人大监督方式,增强司法监督实效,强化法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切实推进司法公正、司法公开、司法公信,维护司法权威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推进我县的民主法治建设。

徐龙彬要求,员额检察官要切实提高认识,从全面推进法治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履职报告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履职报告工作的思想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要把履职评议活动看作是组织对自己的鞭策和爱护,以积极主动的姿态配合好这次评议活动,要切实把履职报告作为接受监督、听取意见、改进工作的一次重要契机,对照检查,提升自我。

徐龙彬提出,评议小组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评价履职对象,评议的过程也是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互相促进的过程,履职评议是手段,整改提高、推动工作才是目的,希望通过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评出新风貌、评出新气象、评出新干劲、评出新动力,进一步推动检察院工作迈上一个新个台阶。      (陈萍)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