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沛城街道人大代表开展接待选民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0-10 访问量:


10月10日,沛城街道人大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组织鹿启志、周脉旗两位代表在汉台社区代表之家开展接待选民活动。

社区工作者杜桂红向代表反映今年以来街道办事处向社区分派各种社会保险达6种之多,有妇女健康保险、居民意外保险、健康保险、残疾人保险、居民家庭保险等,并且所有的保险都给下任务,到了社区又分给社区工作者,我们每个社区工作者的三亲六故都被动员参加了各类保险,社区居民、亲戚朋友都很排斥。上级分派的各种社会保险压的我们喘不过气,既牵扯我们社区工作者的精力也影响政府的形象,我们希望以后政府不要再给我们分派这些保险了,让我们集中精力办好为社区居民服务的事情。”鹿启志代表说:“杜桂红同志反映的这个问题不光是社区居委会存在,农村村委会干部也有这样都现象,并且比社区的种类还多。社会保险通过政府分派给各村、居的现象的确不好,硬性的指标分摊到社区工作者身上的做法不可取。应该是政府、社区指导宣传,居民自愿办理。另外,下派社会保险对社区影响很大,很多工作都受到影响。会后我会把这个问题向上级以代表建议的方式反映上去,争取早日解决这个问题”。

本次接待选民活动共接待汉台社区各小区居民20人,代表共收集选民意见9条,当场解释问题7条,2条意见代表会以代表建议的形式上报上级人大。           (王建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