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杨屯镇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0-23 访问量:

近日,杨屯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代表们实地走访了张街村、彭屯村、西姚桥村等地,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和新农村建设情况,并广泛听取选民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张街村,看到整齐划一的楼房、四通八达的巷道,特别是家家户户的房前屋后都打扫得干干净净,代表们赞不绝口。在彭屯村,目睹该村的村路、横直巷道都铺设了硬底化水泥路,漂亮小洋楼鳞次栉比,休闲公园绿树成荫,村容村貌生态宜人,代表们给予极高评价。该村负责人向代表们介绍了彭屯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成功经验,她说,这都得益于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起到的示范、表率作用。在整治方案出台后,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带头拆了自家的违章设施和花草树木,为村民树立榜样。依托村支两委班子,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把新农村建设和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紧密结合,重点抓好、抓实村环境优化、乡风文明建设,以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于镇当前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代表们建议,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广泛征求村民意见,拟新修水渠,完善水利设施建设,继续改扩建原有通组道路,提升交通设施质量;要继续夯实农村精神文化建设基础。依托文体中心文化广场,开展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政策宣传、文艺演出等文娱活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提升乡村文明水平;要建议制定奖惩机制,持之以恒地抓好环境整治工作。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代表的履职意识,而且梳理了诸多好的意见建议,对于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孙亚楠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