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开展2020年水环境专题询问会前期调研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23 访问量: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水环境专题询问会实施方案》,11月中旬县人大第三调研组在组长徐兴常带领下,对我县水环境治理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徐沛河清水廊道、沛县经济开发区污染监控平台、大沙河重要湿地廊道、沛北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等处实地查看,并听取了相关汇报。县生态环境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同志一起陪同调研。

沛县经济开发区污染监控平台于2020年7月招标,2020年8月开始建设,2020年9月建成并开始调试,2020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有雅居乐环保科技、光大环保能源、芭田生态、华丰铝业、大屯铝板、中宇光伏、鑫宇光伏、忠意食品、忠意海阔食品等涉水、涉气重点排污单位在线监控设施接入平台。

沛北经济开发区3万吨/日污水处理厂项目位于沛北经济开发区西南角,项目占地27亩,一期处理规模为1万吨/日,配套建设污水收集管网30km,计划总投资约9132.6万元。该工程已于9月16日开工建设,截止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整体工程计划12月底前完成。

以河流和道路为框架构建的“三纵三横”生态廊道体系已基本完成。其中大沙河全长33公里,面积约8000多亩,2020年共绿化2500亩;京杭运河南段(七段至沿河)26.5公里,面积约4800亩,运河西侧4000亩已绿化,东侧计划今冬明春全部复绿;铁路河全长48公里,北段(丰沛路北)已全部绿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兴常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为了确保水环境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按期实现各项治理任务,相关单位和部门应当成立水环境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排好工程进度。要实行部门联动。水环境整治工作涉及到很多单位和部门,各单位要严格履行各自监管职能,加强协调配合,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优势,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联合行动、公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跟踪督查。水环境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组织监督检查,及时跟踪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将各部门贯彻落实实施情况作为人大对政府组成部门评议的重要依据。            (官瑞祥)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