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沛城街道召开人大代表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25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运用,近日,沛城街道人大工委召开人大代表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街道司法所负责人出席讲座。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涵盖了公民从生老病死到衣食住行、从婚姻家庭到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与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街道司法所负责人立足农村生活,结合实际案例,主要从物权、婚姻家庭、继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精彩讲解,并提供给大家实用性的建议。培训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厚度,受到了代表的高度认同和肯定。

代表们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要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强化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民法典的学习,争取做到学懂弄通,努力把握《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精神;要带头开展宣讲解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要加强运用实践,利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权益,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履职能力。

下一步,沛城街道人大工委将持续有效地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让人大代表成为《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形成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魏艳侠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